#agad564 #20190918



還記得以前每週最期待的

就是週三的「特餐日」了🤤

(各家廠商各異,沒有規定一定是週三)

可能有漢堡、一大鍋雖然悶到軟爛但還是吃得很爽的薯條、各種炸物炸丸子炸甜品,或是中式的鍋貼、包子、刈包,以及一週只有一天有的稀有甜湯或甜品(珍珠奶茶!袋裝冬瓜茶!)

但其實站在廠商的角度想,這些可能都是比新鮮食材來得便宜(而且一次就能準備大量)的加工品或替代品,在「特餐日」這天也許還能少準備一道菜,真的是廠商、學生,雙雙開心🥳

但這違背了健康均衡飲食的目的就是了🤫



合作社的數量似乎愈來愈少,

所以我也無法確認

現在合作社賣的「點心」

包裝的營養標示上所顯示的熱量

是否都小於 250 大卡(國中以下)

總之在我印象中

確實是沒有販賣多喝無益的含糖碳酸飲料

而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吃下去感覺負擔超大

但是永遠吃不膩的 #可口涼麵 了😋



在學校,很多事情或設計皆有明文規範,

很多事情在當時並不了解或不想去了解,

也有很多事情在長大了以後忘記去了解。

我能做的不多,

只是希望能喚起你當年那好奇的心而已。

本篇內容來自讀者「匿名氏」的投稿,

謝謝你讓我彷彿回到了過去😊



_

#agoogleaday #一天一google

#營養午餐 #学校給食 #SchoolMeals

#合作社 #福利社 #福利社阿姨

#學校營養午餐

現在學校午餐是不是改成叫某粉紅熊貓來送了呀🐼

#熊貓家族 #パンダコパン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