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d286 #知識 #20180602

假髮好貴喔 (限量馬尾毛 耗時編成)

一般平民是負擔不起的

但還是想跟上潮流耶⋯怎麼辦?

(想要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

(說穿了是想要身穿名牌/有行頭)

所以平民只好去理髮廳 #Barbershop

去理「與貴族假髮樣式相似」的髮型

那麼世紀性大問題來了:

這是「以真髮來仿造假髮」的"以真亂假"

還是「以假的假髮來山寨真的假髮」

的"以假亂真"呢?🤯

我為什麼要想這個怪問題呢🤔

小編碎念時間🤬

👉這個時期還沒有攝影技術發明

👉高官貴族才有錢去請人來畫像

👉既然只能用畫的,直接畫個假髮呀

👉這樣就不用真的去戴假髮啦 Perfect!

這樣想是不對的❌

可能就像是現在穿著名牌拖鞋

但是logo卻被腳踩著、擋住了

別人也許看不出品牌價值

但是穿著的人是自己、心知肚明

覺得自己確實是走在時尚潮流前端的

所以無論這頂假髮多貴

只要我負擔得起

就算別人低估(以為是劣質山寨品)

我還是爽在心裡啦😎

以上就是公民課本說的「炫耀財」

炫耀財由讀者「ß」提供,謝謝您🙏

商品價格愈高、需求愈大

會獲得心理上更大的滿足

這就叫「凡勃倫效應 Veblen Effect」

就像把跑車開進夜市一樣👉 #agad189

我國法庭沒有戴白色假髮的傳統

(現今英國🇬🇧與香港🇭🇰法庭上還會戴)

但在法律界有個 #都市傳說 是

「律師袍和假髮,都不能洗!」

勝訴就不要洗、否則洗掉好運

打贏官司,就要留下法袍上的神力XD?

律師袍是黑白色的➡️代表黑白分明

如果拿去洗➡️就變成不分青紅皂白了

敗訴、或是真的太髒才要洗掉歹運

就像吃豬腳麵線去霉運一樣👉 #agad113

-

【那些古人的事】點進 # 了解從前

#agad232 為什麼以前的人拍照都不笑?

#agad148 古代人類的智齒會長歪嗎?

#agad258 戴假髮的牛頓發明硬幣邊緣紋路

#agad47 戴假髮的「我到底看了什麼」先生

-

#agoogleaday #follow #instagram

#instadaily #一天一google #假髮

假髮(總稱) #Wig 、女用 #HairPiece

男性遮禿頭的假髮 #Toupee 👴🏻

古人帶的那種長捲假髮 #Peruke

掀假髮 Filp one's wig➡️暴怒/氣到併軌

怒髮衝冠,把假髮都衝走了🤯

日本動漫《銀魂》的角色- 桂 小太郎

他有一頭烏黑秀髮,總被人認為是假髮

最常說的一句話「ヅラじゃない、桂だ」

意思是「我不是假髮、我是桂」

#ヅラ 是假髮(不正式的稱呼)

桂的日文 #かつら 也是假髮(正式稱呼)

所以對日本人來說,這句話帶有雙關

👉「我不是假髮!我是假髮才對」😂

中文配音變成「不是gay、我叫做桂」

其實也算是翻譯到位了,有雙關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