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知識 #20180721

時代在進步、這個社會很厲害:

讓我們(我說我自己)現在看到

古人的照片就會開始想要撩人

古人若是知道了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但我知道:我這次成功忍住

想要講出撩人的話的衝動了😇

來,跟我唸三次「三明治」

sandwich⋯sandwich⋯

sandwich⋯ #Hawaii 有沒有很像!

沒有。但也沒關係,要知道的是:

世界上有兩個「三明治群島」

1️⃣南美洲東部的「南三明治群島」

2️⃣夏威夷的舊稱「三明治群島」

為什麼那麼多三明治🥪

這些群島由「庫克船長」發現與登陸

為了感謝當時的乾爹 呃不是

感謝當時「贊助」他們出航的

英國海軍本部最高領導(First Lord)

也就是第4代三明治伯爵-約翰·孟塔古

所以將這些島命名為三明治,以作紀念

當時也沒想到這個名稱會變食物吧🤣

那「夏威夷火山豆」是啥👉 #agad151

德國城市-漢堡 #Hamburg

其中「burg」就是城堡的堡

代表古代是個城塞地區,還有很多:

#Würzburg #Brandenburg #Magdeburg

德國境內真的是 #堡到不行 🤣

#熱狗 也是德國來的唷👉 #agad78

漢堡的「漢堡機場」✈️

擁有的機場代號~當然是HAM啦

聽起來好可愛、好想大咬一口🤣

為什麼機場代碼都是3個字母?

看這篇👉 #agad313

不論是熱狗🌭️三明治🥪漢堡🍔

或是台灣漢堡-刈包 (我都念刈)

(注音輸入ㄧˋ;念ㄍㄨㄚˋ=台語"割")

這些「以麵食/餅皮包肉」的食物

我認為都是歷史上的必然發展

為什麼?因為「需要乃發明之母」

需要啥?不髒手/不需餐具/方便食用

-

#agoogleaday #一天一google 

#Sandwich #三明治 #Burger #漢堡

#Hamburger 是漢堡也可以是漢堡排

就是沒有麵包、一塊剁碎的肉泥

俚語 Make hamburger (out) of 某人

👉「把某人打個稀巴爛」😵🤛

另一個與三明治有關的俚語

是 Knuckle sandwich (=關節三明治)

這什麼意思?某人用拳頭揮向你的臉

關節就像是個三明治一樣被夾著👊

You want a knuckle sandwich, huh?

👉「你是不是想被揍」😵🤛

找到「🥪🍔」的相同處了!

一樣都有被打被揍的意思

語言真的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Google A Day 的頭像
    A Google A Day

    A Google A Day 一天一Google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