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d397 #知識 #20180921

BABA or DADA, that’s the question.

⚠️本篇影片很多!流量/音量注意🔊

當然也有聽覺凌駕於視覺之上的實驗

本篇的前提是「視覺訊息足夠多」

資訊多到大腦「不相信視覺也難」

也就是我們一直盯著人家的唇👄

的這個動作持續得夠久了~

「為什麼沒有wifi?」

原片來自《自殺突擊隊》

角色 #小丑女

台詞 I’m known to be quite vexing,

下一句 I’m just forewarning you.

翻譯為「大家都認為我很麻煩~

我只是覺得我要先警告你一下」

Vex (vt.) 使⋯惱怒/煩惱

Vexing (adj.) 令人惱怒的

Forewarn (vt.) 預先警告

🗣wifi與原台詞根本天差地遠呀🤡

關於McGruk效應的延伸

小編以「空耳歌曲」為例

嚴格來說是不恰當的🤭

因為我們沒有看到歌手的唇

以「歌詞」作為視覺的訊息

讓聽到的內容「被腦補成」

我們看到的歌詞,但腦補成分不多

因為諧音本來聽起來就很相似😂

總之,博君一笑囉😊

「空耳歌」實在是太多了

我選擇放上(超有年代)經典的

「嘜阿喜 Ma-ia-hii」是因為

童稚的我第一次聽到

這種直接幻聽來的歌詞

覺得「耳界大開」🤩👂

所以想藉由此篇來紀念一下

這首不知道在唱啥的歌😂

原名《Dragostea Din Tei》

椴樹之戀(羅馬尼亞語🇷🇴)

【副歌的部分】

你想離開,但不想、不想帶我走

(鱸鰻鱸鰻ㄝ) 不想不想帶我走

不想、不想、不想帶我走

你的面容與愛,來自椴樹下

這讓我回想起你的迷人眼眸

🗣原來是個浪漫歌詞呀😂😂😂

抱歉了這首韓文歌 (內容來自ptt)

更多更詳盡歌詞,在YouTube搜尋

🔍「FTIsland - 壞女人」

-

#agoogleaday #一天一google 

#麥格克效應 #McGurkEffect

#橋本環奈 #好き #大好き 

#空耳 #Soramimi #Mondegreen

#到南部弄假牙 #FT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