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d589 #20200524

您們也不用擔心,一般具有健全人格的人是不會真的把衝動付諸行動的😮或者是付諸相對比較不具侵略性的行動,例如研究可愛侵略性的實驗手法;給受試者觀看可愛的圖像,同時發給他們 #泡泡紙 ,觀察各種程度的可愛會讓受試者捏爆幾顆泡泡🤏

每個人對於「可愛」的定義不同,但大部分不會偏離「嬰兒的形象」太多:

1⃣ #娃娃臉 #BabyFace
將嬰兒(幼體)特徵保留至成年的人,較具備突出的額頭、位置相對較低的五官、較大的雙眼,這些特徵會讓他們被稱為「娃娃臉」,通常長相可愛(我們認為的可愛=你長得像嬰兒)、外在看起來較無害、親切,姑且不論內在的話。

2⃣️動漫畫/插圖/貼圖角色、表情圖示
構成 #卡哇伊  # 的要素有很多,擁有嬰兒特徵(大眼睛、頭身比例偏離成年人)即是要素之一。

幾頭身也能方便人判斷該角色相應的年齡,如日本的電腦軟體倫理機構(ソフ倫)曾規範18禁蘿莉系作品裡出現的人物,不得低於五頭身以下(以常理判斷五頭身以下為未成年),以禁止該產業對於兒童色情的描寫。
https://web.archive.org/…/www.npa.go.jp/safetylife/syonen29…

各平台的可愛貼圖/動圖角色幾乎也以二頭身為主,表情圖式甚至只有一頭身,我是覺得蠻可愛的😊

3⃣️日本各縣市吉祥物如 #熊本熊 
吉祥物(布偶裝)的身高會以二至三頭身為主,看起來比較可愛、討喜。愈偏離此頭身比例,看起來就可能愈不可愛。

👥二態表達 Dimorphous Expressions
簡而言之就是「物極必反」,收到正面積極的刺激時,我們心情會很好、很開心、會笑;但若此刺激太強烈,我們會 #喜極而泣 ,這就是大腦認為您一下子受到太多正面的刺激,所以幫你多分泌一些會引發您負面情緒的激素,好讓您的情緒能被調節至正常水平。#絕命毒師 中的Mr.壞,不是,是Mr. White才對,在某段劇情中因為一下子接受到太多負面刺激而「崩潰到笑出來」,就是「二態表達」的行為😡👉🤯👉😂

要「像嬰兒」才是可愛,但又不能「太像」,
否則會讓可愛跨越界線變成可怖😱
#agad299 恐怖谷理論(無圖放心)

Konrad Lorenz 的另一項重要研究:
動物的「銘印」行為(鴨子初見媽媽)
#agad291 鴨與鵝的第一印象🦆

成年人的臉部理想標準(帥/美)
#agad304 戴眼鏡可修飾人臉比例

_
#agoogleaday #一天一Google
#agad嬰兒哭啼 #嬰兒圖式 #嬰兒可愛
#可愛侵略性 #CuteAggression
這篇我等貓頭鷹妹妹來等到天荒地老🦉
#AnimalCrossingNewHorizons
#動物森友會 #どうぶつの森 #フー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