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d590 #20200525



😬「咬」這個舉動可以用以下觀念來解讀:

如果你:看到喜歡的人與別人相談甚歡而產生嫉妒之心、「早知道這題不要改答案」但你改了然後錯了而產生懊悔情緒、因為喜歡的漫畫完結而覺得惋惜沮喪、被顯露出「達克效應」的屁孩賞了一番無理取鬧的教訓後而感到憤怒、喝了早餐店奶茶導致腸胃不適但距離廁所還有點遠而不得不進行技巧性的忍耐⋯



⒈代表你心中所預期的結果不如你所願,或是你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受到意外的阻礙。

⒉因而產生 #挫折感

⒊負面情緒不斷累積

⒋腦內某種聲音會驅使(鼓勵)你做出罵髒話、大吼、咬牙、握拳、槌桌、摔鍵鼠等具有 #攻擊性 的行為,好讓你能將負面情緒給抒發出來

⒌不過身為一個好公民的您並不想造成他人困擾

⒍因此只會在獨自一人的情況下做出不同程度的暴力行為,或是做出如本篇提及的「咬手帕」行為(不傷害自己與他人,只傷可憐的手帕🥺)

⒎哇耶!負面情緒都抒發掉了!開心撒花🎉



於是你又能再一次地進入受挫-攻擊的環節,以上稱為「挫折-攻擊假說」 #FrustrationAggressionHypothesis 

也可能你的抗壓能力、抗挫折能力在此之後有所提升,使你不再因為無聊小事而被搞爛整天心情☺️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受到挫折,即使你有手帕在身邊你也不會去咬它,「咬手帕」說到底只是在藝術與影視作品中用來誇飾負面情緒的常用手法之一。斗大的汗珠😅變成愛心的眼睛😍不加空格的==臉⋯⋯這些手法(畫法)也都是為了凸顯情緒,方便讀者快速解讀。



手帕可以當作個人肢體與情感的延伸,

所以在道別時我們揮手或「揮舞手帕」

#agad538 Goodbye👋 😢



😩你也「受挫」了嗎?

#agad377 暴怒的人,在開車

#agad414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gad483 孤單的人,曾狂歡

#agad544 暴怒的人,被爆雷

#agad575 尷尬的人,撞了衫



_

#agoogleaday #一天一Google

#agad咬一咬 #咬手帕 #不甘心不放手

#手帕 #Handkerchief #ハンカチ

#手拭 (てぬぐい) #手ぬぐい #手拭い 

除了可用「咬手帕」來表達後悔的情緒之外,也能用日文 #臍を噛む (ほぞをかむ) 來形容後悔莫及的心情,直譯為「咬肚臍」,源自《左傳·莊公六年》:「亡鄧國者,必此人也,若不早圖,後君噬齊,其及圖之乎?」(滅掉鄧國的人必是楚文王,若不早點除掉他,以後再後悔也來不及了),噬齊同「噬臍」,即用嘴咬破自己的肚臍,這是不可能的事,後有「噬臍莫及」形容後悔已遲、悔不當初的情形。

#SailorMoonRedraw #月光仙子 #我就跟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