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d550 #20190515



Google effect 並不是壞事

科技替我們節省了很多時間

而這多出來的時間若未好好運用👉怠惰

若有好好運用,使工作效率提升👉勤奮

但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裡,

想查詢的知識只有一件,

跑出來的搜尋結果卻是好幾百萬筆,

(一般只會選擇查看第一頁=10筆)

那麼,該如何篩選出

自己真正想要的知識呢?

放心,有我在,

我幫大家篩選。



在各領域中我都不是個專業的人,但是我喜歡而且擅長查資料,利用既有知識篩選、歸納出正確的知識,並透過這個專頁將有趣的知識介紹給大家,大家能迅速地吸收知識,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同樣也是收穫良多的,教學相長,大家學得開心,我也透過教學來加深自己對於知識的印象,所以感謝 Google,感謝這個專頁,也感謝大家願意陪伴我那麼久,與我一起學習❤️



我說過:

每日學習到的新知識就是我的財富,

我已經很富有了,所以⋯

業者們請別再來找我工商了好嗎😂



文中的「遺忘曲線」

是由德國心理學家

「赫爾曼·艾賓浩斯」所提出

讀者們對這個名字有印象嗎?

您想得沒錯,上一篇「艾賓浩斯錯覺」

的發現者就是此篇文章的艾賓浩斯唷!



🔎下對關鍵字,才能正確找到你要的知識

#agad378 如何有效率地查資料?



👅舌尖現象,與「既視感」不相同

既視感:法文 Deja vu 是指似曾相識,好像在哪裡看過一樣的場景,但是想不起來,而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看過、體驗過該場景。

舌尖現象:法文 Presque vu 是指事物幾乎可見 (Almost seen),實際上真正看過、知道某事物的訊息,但是想不起來,好像再努力回想一下就能想起來了,但是並沒有🤦‍♀️ 例如:總是難以想起(記憶提取失敗)許久不見的同學的名字(The name i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只能說人的大腦記憶能力真的很有限,所以對於現階段來說重要性偏低的知識或資訊,一般會被藏到深深的腦海裡而不去時常「處理它」,與之相似的情形如下👇

#agad269 為什麼會忘記剛剛要說什麼?



🤔科技讓知識容易取得,卻也造成一般人普遍不信任來自網路上的訊息,甚至是聽到別人怎麼勸說,還是永遠覺得自己沒有錯,這稱為「迴力鏢效應」,詳見👇

#agad432 你願意相信我嗎?



_

#agoogleaday #一天一google

#agad七大罪 #怠惰 #懶惰 #偷懶

#Sloth 代表本質上的懶惰

缺乏對於多種事物進行行動的慾望

樹懶(樹獺)的英文 Sloth

以及 #動物方城市 的樹懶

全名為 Flash Slothmore 皆其來有自

#Indolence 有種不情願的感覺

因為某事纏身或身心狀態不佳

而導致不太想做事、傾向懶惰

(而事實上要去做也還是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Google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